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2017-09-13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9月11日下午,市长周铁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进一步支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装备与智能制造发展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听取并充分讨论《关于进一步支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在产业转型升级、营商环境优化、开放空间拓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全力推动开发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意见明确提出,高新区要突出“创新驱动”,“十三五”期间要跻身全国国家高新区前30强、全省前6强,建成国家级创新型特色园区。会议指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支撑,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很好的基础。当前,两个国家级园区进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要在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方式调整、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力度,通过改革创新,破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制约因素,推动园区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提升发展水平。

  会议充分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装备与智能制造发展实施方案》《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与ICT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关于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为推动产业发展,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培育新兴主导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要围绕新兴主导产业的发展,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方案,特别是在人才引进、研究院建设等方面要给予重点支持,不断推动新兴主导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市区财政管理体制、关于调整市区城市建设和管养体制的情况汇报。会议还原则通过关于《2017年度徐州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项目实施计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