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09-13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上午,全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做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姜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了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我市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提升国家安全工作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陈辉等出席会议。

  张国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切实担当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责任,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国华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对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把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积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和重大挑战,牢牢掌握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张国华强调,要扎实推进我市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突出国家安全工作“第一要务”和“第一责任”,坚持整体谋划、统筹兼顾、狠抓关键,全方位织密国家安全网,坚决守住“四个不发生”的底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抓好群体性事件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突出抓好网络安全,强化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强化人才和技术支撑,着力提高网络安全支撑保障能力。

  张国华要求,要全面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推动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加强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提升保障水平,做好对国家安全机关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工作,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分级负责、分工负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把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做得更细、基础打得更牢。

  会上,市国家安全局、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国家保密局、市外办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做好各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