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旅游市场迎来预订高峰
2017-09-1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热爱旅游的市民也早已摩拳擦掌筹备出游。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旅行社以及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十一期间将迎来出境游高峰,其中日本、泰国、俄罗斯最受欢迎,而国内长线游则流行“私人订制”。

  十一长假,对于上班族来说是难得的出游机会,因此尽管价格飞涨,仍未能阻挡游客的热情。徐州新闻国际旅行社王经理介绍:“在十一期间,机票与住宿都会比平时涨价不少,甚至翻倍,因此团费也要跟着水涨船高。”据悉,泰国游在十一期间将由平时的2000多元涨到4000多元,日本由平时的3000多元涨到近6000元,台湾由平时的2000多元涨到5000多元。

  日本、泰国是徐州游客出游的首选。据了解,这些线路都有徐州直飞的航班,交通便利,俄罗斯今年也成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免签,手续便利。此外,10月也是结婚季,因此巴厘岛等海岛产品成为一些徐州新人的出境热门。

  随着我市私家车的激增,带来了自驾游热潮。今年十一旅游的一个特点是,许多市民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的跟团游,而是热衷于深度游与个性体验游,自由自在的自驾游无疑是深度体验游的最佳出行方式。

  曾在西藏林芝当过15年汽车兵的市民滕先生,从去年起组织了“私人订制川藏自由行”,每次只有5至6人,选择别克商务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我们一路可以在任何打动我们的地方停车看风景留影,一路特色餐,丰俭由己,费用AA,而且有专业指导如何避免高原反应。”

  目前,十一期间的出游名额滕先生早已收满,一位江苏师大的朋友听说后也报了名,因为这位驴友喜爱摄影,听说在可可西里等特色地点专程停车拍藏羚羊,在羌搪草原野炊做饭,他非常感兴趣。“跟团游看到藏羚羊无法停车,都是火车或飞机,哪有自驾游来得自在。”

  像川藏新疆等国内长线游,很多市民不熟悉路线,会选择“私人订制”的组团自驾游。但对于周边的短途游,很多市民选择家庭自驾,说走就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