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检验检测机构将进行信用评级
2017-09-12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大气pm2.5测定、机动车安检、机动车环评……百姓的日常生活与检验检测机构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为提升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公信力,深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分级分类监管,9月11日起,我市质监部门将正式启动全市检验检测机构信用等级评价,AA级为最高等级,D级为最低等级,评价结果将面向社会公开。

  在我市,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的检验检测行业正在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向社会出具公证数据资质的各类检验检测机构158家,实验室面积25.45万平方米,仪器设备近1万台(套),固定资产总额近8.14亿元,检验检测从业人员达到3540人。检验检测范围涉及食品、化工、环境等3600项产品、5680个参数,基本覆盖了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全市国家级、省级质检中心(实验室)总数达11个,位居全省前列。而随着机动车的不断增加,全市具备机动车安检、尾气测定的检验检测机构也发展迅猛,全市已有40余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

  据悉,此次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分AA、A、B、C、D五级,AA级的机构将进行奖励,D级机构列入黑名单,等级有效期为3年。评价结果还将上传徐州市社会信用体系等公共平台。对不同信用等级的检验检测机构,我市质监部门将实施不同的监管频次和管理。

  市质监局认证处处长张辉表示,近年来,检验检测认证作为现代高技术服务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日渐凸显。为加快全市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我市还将提升一批基础较好的实验室,外联一批国内重量级检测机构,向科技创新孵化方面延伸链条。以现有省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再争取筹建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中心、重点实验室,巩固淮海经济区龙头地位。

  同时,我市还建立健全农产品、食品和药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完善建筑、交通、水利等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和工程实体检验检测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既有建筑可靠性检验检测鉴定的技术研究,增加环境检测点位的覆盖面,建立健全科学、公正、权威的第三方检验检测体系。此外,我市质监部门将利用政策扶持、机构云集的优势,积极建设检验检测和认证产业园,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为实现“质量强市”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和动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