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金闪耀十三运 徐州成绩创历史
2017-09-11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雨霏:女子200米蝶泳、4×1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三项冠军,夺取徐州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游泳金牌,成为我市获得全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车晓婷: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摘取全运会开幕后江苏首金。

程训钊:男子—90公斤级冠军,实现该项目二连冠。

胥秋子:女子5000米冠军。

赵楠:男子手球冠军,实现江苏男子手球全运会三连冠。

梁辰:女子网球双打冠军,夺取徐州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网球金牌。

李慧(3号):女子排球冠军,夺取江苏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女排金牌。

陆婷、赵佳芹:女子手球冠军,夺取江苏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手金牌。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体育馆落下帷幕。在这届全运会上,江苏代表团获得35枚金牌、26枚银牌、45枚铜牌。我市夺12金9银13铜共计34枚奖牌,创造了参加全运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向家乡父老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进一步奠定了徐州体育强市的地位。这34枚奖牌分布在柔道、现代五项、马拉松、网球、射击、体操、游泳、跳水、武术、赛艇、手球、排球、羽毛球、自行车、田径、橄榄球、足球、击剑等18个大项上,是徐州竞技体育实施集约发展战略以来,业余训练项目全面开花、优秀运动员不断涌现的综合反映。

  本届全运会上,众多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张雨霏、梁辰、李慧、赵佳芹、陆婷在游泳、网球、女子排球和女子手球等项目上,获得我市全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其中女排、女手金牌还是江苏全运史上头一遭;陆光祖、王炜在羽毛球、现代五项等项目上创造了最好成绩。

  此外,一大批小将展露头角强势登上舞台。不到20岁的张雨霏像个“铁人”似的,8天参加了9项比赛夺得3金1银1铜共计5枚奖牌,仅用一届全运会就成为我市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23岁的车晓婷,面对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和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毫不怯场,射落江苏队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后首金,为江苏代表团夺取优异成绩开了个好头。在羽毛球赛场,21岁的陆光祖初生牛犊不怕虎,2:0干净利落地淘汰奥运冠军谌龙,面对林丹仅以1:2惜败,表现可圈可点。

  本届全运会上,永不服输的徐州体育精神得到完美诠释。柔道运动员程训钊在晋级四强的比赛中,肋部软组织严重挫伤,咬牙拼下了男子—90公斤级金牌,成功实现卫冕;胥秋子在女子1500米比赛摔倒了,成绩不理想,但她豪情不减地表示:“我的优势是5000米!”有心人天不负,铮铮誓言果然兑现;尤浩带伤上场,力助江苏男子体操夺取团体亚军;三个多月前,王嘉男做了十字韧带手术,踏上全运会跳板时膝盖还隐隐作痛,硬撑着“跳”出了铜牌,不是最好成绩,但已心无遗憾。

  圣火缓缓熄灭,心情依然激荡。在此,想对顽强拼搏的广大健儿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是好样的!”想对多年如一日奋战在训练一线的教练员说:“你们辛苦了!你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想对全市体育战线一直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说:“你们辛苦了!2018第十九届省运会转眼将至,你们还要继续前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