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订制培训” 助新员工快速成长
2017-09-11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魏媛媛) 9月8日,睢宁县供电公司组织新进7名大学生来到该公司企业文化室、“红叶使者”服务室、营业大厅等场所参观学习,提高新员工们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让他们切身感受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有效帮助新员工们早日适应新集体、新环境、尽快融入企业。

  为使新员工尽快胜任岗位、帮助其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换,自8月份以来,该公司把新进员工培训纳入常态管理,为7名新进大学生“量身订制”了岗前培训方案,以“安全培训、营销服务、生产运营、企业文化、职业道德”为主线,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的方式,让新进大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对公司的整体业务和岗位需求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在安全培训方面,他们组织新员工开展《安规》、防火和事故案例培训,带领新进大学生到生产一线和作业现场亲身感受安全工作的份量和重要性,及安全有关的规章制定和要求;在营销服务方面,结合典型服务案例为他们讲解业务办理、“三个十条”、“优质服务与行风建设”等有关要求,让新进大学生了解公司所担负的服务睢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在生产运营方面,组织大学生们到调度中心、变电站参观学习,为他们讲解一流配电网建设和睢宁县域主网建设的有关要求,重点从电源布点和建设规划上作解读,以便新进大学生对睢宁电网发展有感官上的认识;在企业文化培训方面,采用多种形势引导新员工深入理解企业文化的丰富内涵,激发员工时间企业文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企业文化手册,强化新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意识。

  此外,在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方面,该公司将对新员工进行强化培养,帮助新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实操演练,为新员工打牢技能基本功,增强员工动手能力,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掌握公司各项业务流程,适应工作环境,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标签:培训;供电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