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高党村入选国家美丽乡村示范村
2017-09-10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 国家住建部近日公布了今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共有295个示范村上榜,其中我市睢宁县高党村入选,成为国家美丽乡村示范村。

  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等五部委去年启动了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活动。近日该五部委联合公布了2017年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此次入选的295个示范村共分为三类,我省共有13个村庄入选,我市睢宁县高党村成功入选国家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

  去年以来,睢宁县实施“全域规划”,将全县400个行政村、2800多个自然村,优化调整为232个集中居住区。高党村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全县第一个建成并搬迁的集中居住区,总投资1亿余元,建成两层楼房630余套,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白墙灰瓦,纵横成街。村内统筹设计建设路网、绿化、供电、通信、给排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以及村史馆、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老年公寓、村民议事堂、沼气站等公共服务设施,让广大农民享受到和城市接近的公共资源,同时,注重保留苏北乡村的风俗风貌,让农村“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去年年初,我市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启动开展了“村庄环境改善提升行动”。当前此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培育出了一批新的亮点、试点村庄。截至目前,我市省级试点示范村庄已达30余个,争取省级奖补资金近7000万元,试点村庄数量和奖补资金均位于全省前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