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7-09-10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 今年以来,丰县实施9类53项民生实事工程,全力打造平安、生态、诚信、活力和幸福丰县,努力让全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设平安家园,构建“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乡贤、丰县好人”五位一体基层治理架构,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等专项行动,化解重点信访积案12件。丰县向371个村(社区)全面派驻第一书记,走访群众26.77万户、企业1.3万余家,解决问题3000余条。该县推进中心城区“两心、三廊、七园、多点”园林绿地建设,打造复新河、白帝河、沙支河等城市生态廊道。同时实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建设诚信家园。推进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商务诚信等信用体系,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

  此外,丰县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成并上线运营,“双公示”系统率先与市系统对接,建设活力家园,创建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店小二”式的服务环境和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引导大中专(技)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士兵等青年群体创业就业,发放创业贷款600余万元,新增城镇就业4500人。同时,建设幸福家园,健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就业等公共服务和保障体系,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总数达62.27万人次,发放医疗救助1254.88万元、城乡低保423.94万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4个,发放尊老金1031.9万元,实施精准扶贫项目153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