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到睢宁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7-09-07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9月4日下午,市长周铁根到睢宁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参加活动。

  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是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方面。在睢宁县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周铁根详细了解派出所制度建设和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基层治安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基层民警要及时开展走访排查,密切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夯实社会稳定基础。要时刻关注了解相关信息,对能够引发社会群体性事件和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信息及时采取处置措施,把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社会黑恶势力和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快速打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如何增加居民收入是大走访关注的重要工作。睢城街道办事处王楼社区致富带头人王循章从事淘宝网络家具销售,年收入3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目前社区有10余户在淘宝网做销售。周铁根来到王循章的家中,现场查看家具生产过程。他强调,街道要进一步做好工业发展规划,科学设立工业集中区,统一建设一批标准厂房低价出租,鼓励农民就地创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周铁根一行还先后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睢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九旭药业、绿森包装等处,就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王楼社区,周铁根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睢宁县、街道、社区干部及企业、群众代表的发言后说,今年以来,睢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平稳向好,工作创新亮点多,工作抓手找得准,社会安全稳定总体平稳。当前,要深化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在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要下决心解决一批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和信访积案。要认真梳理影响发展的各类矛盾和问题,落实责任,创新办法,切实解决好问题、化解好矛盾。要彻底排查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特别是对无证加油站点、无证幼儿园、危化品企业加大整治力度,加快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做好信访工作中,凡是群众反映的合理问题要切实予以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合理诉求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无理闹访和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要予以严厉打击。通过采取以上综合措施,确保不发生群体性治安事件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周铁根强调,要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关键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高治理水平。在完善治理体系方面,要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完善社会治理网络体系,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让老百姓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来。同时要建立保障机制,抓好考核导向、经费保障、督查督办等配套制度建设。在提升治理能力方面,要围绕管得住、管得好,在创新社会治理制度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