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2017-09-05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记者9月4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时稳定就业,根据省统一部署,我市定于9月份开展“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开展实名制精准服务,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服务对象为2017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据介绍,该活动将所有未就业毕业生全面纳入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对有求职意愿的,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服务、落实扶持政策;对有培训需求的,组织技能培训、开展技能鉴定;对有见习需求的,推荐见习岗位、纳入就业准备;对就业困难的,实施重点帮扶,强化政策援助。

  开展实名调查。人社部门核实比对年度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基础信息,调查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真实准确地了解每一个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和服务需求,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落”;调查后,及时将准确信息录入信息系统,并进行动态跟踪维护,确保实名登记和就业服务“两个100%”。

  开展就业服务。对接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我市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推介、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采取联动招聘、巡回招聘、行业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完善日常招聘、专场招聘、网络招聘“三位一体”服务功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开展技能就业行动,开发适合毕业生的培训项目,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职业培训包、互联网+职业培训等新模式,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和技能鉴定补贴政策,对其中登记失业的毕业生实施免费培训。

  开发就业岗位。我市为企业提供岗前培训、定向招聘、委托培养、人事代理等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落实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优惠扶持政策,增加适合未就业毕业生的优质就业岗位。组织毕业生就业见习活动,扩大就业见习基地范围,开发更多具备一定技术含量、适合毕业生特点的就业见习岗位,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拓展毕业生实习实践空间,增强岗位适应能力。

  重点抓好困难援助。把低收入农户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城镇零就业家庭和身体残疾等就业困难毕业生作为重点援助对象,及时帮助办理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对象认定,建立专门台账,制定“一人一策”的就业援助计划,实施“一对一”服务,逐人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求职补贴等就业援助政策。

  支持鼓励自主创业。我市从加大资金扶持、给予信贷支持、实施税收减免、推进载体建设、提升创业能力、优化创业服务等方面给予未就业毕业生更大力度扶持,并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公共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为准备创业的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提升创业服务效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