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成功开展气象火箭探空对比试验
2017-09-0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讯 日前,省气候中心、市气象局和陕西中天火箭公司共同合作,在铜山区蔺家坝人影作业点,成功开展了气象火箭探空对比试验,这也是江苏省气象部门气象火箭探空试验第一炮。

  试验火箭弹系探空专业火箭弹,是利用原人影作业发射架,标定85度高度角发射,是江苏气象部门首次使用操作,现场指挥和作业人员克服诸多困难,在空管部门的支持下,抓住有利时机成功发射探空火箭,随着火箭探空仪逐秒传回数据,顺利完成了火箭探空资料接收,圆满完成了现场试验任务。

  据了解,人影探测火箭系统是一套中低空气象火箭探测系统。该系统能够全天候实时采集0—7km高度范围内的大气物理参数,包括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和测量点三维坐标,并能实时显示测点参数的变化曲线和探空仪在空中的运行轨迹。

  人影探测火箭系统可为人影作业预警、作业条件分析以及效果评估提供实时、快速、准确的目标空域气象探测数据,同时也可以用于气象科学研究。此次试验,标志着江苏人影业务、探测业务及相关研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今后此项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