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张国华讲话 周铁根主持
2017-09-04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按照省委总体部署要求,9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张国华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市长周铁根主持,市政协主席王昊、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达等出席。

  张国华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聚焦打造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坚定不移反腐肃贪,推动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干事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张国华指出,要加强党性锤炼,自觉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宗旨、党的事业,把讲政治贯穿始终,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努力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刻印在徐州党员干部队伍的旗帜上。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把牢为官从政底线。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法纪、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坦然之心对待监督,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坚持党纪严于国法,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当标兵、作表率。要坚持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零容忍惩治腐败,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张国华强调,要完善保障机制,促进党员干部既干净又干事。要压实“两个责任”,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始终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堵塞制度漏洞,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滋生腐败问题的根源,把该立的制度规范尽快建立起来,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有效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做到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执行没有例外。要激励担当作为,树立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营造想干敢干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在良好政治生态中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真正做到一身干净、一心干事,努力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取得新的过硬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铁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当好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立行立改,汲取腐败案件中的深刻教训,守住政治底线、法治底线、道德底线。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自身工作职责,认真查摆,整改存在的问题。要从严执纪,以铁的纪律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聚焦打造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真正做到坚守信仰、一身正气,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张国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