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铁警启动“秋风—2017”战役 严厉打击违法倒票
2017-09-04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售票秩序良好,近期,徐州铁路公安处打响打击倒票 “秋风—2017”战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自9月1日起,该处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打击倒票“秋风-2017”战役专项行动,坚持“虚拟网格、站区实体”两线作战,抽调46名精干力量,组织8支打票小分队,通过异地用警、交叉打击等方式严厉整治窗口代购、持假购票、买短乘长、带客进站等治安问题,充分发挥路地联勤联动优势,加强公开清理,最大限度压缩倒票活动空间,提前为“十一”黄金周铁路站车治安秩序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9月2日上午,徐州东站派出所获取线索,在徐州市区某超市内存在倒卖车票的行为。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该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车票150余张,抓获嫌疑人2名,成功捣毁一处倒票窝点。通过审查,嫌疑人利用微信、网站在互联网上发布相关购票信息,并收集旅客的身份证信息进行购票,再以每张票加价20到30元不等转卖给旅客。

  截至目前,该处共查获网上逃犯5名,破获刑事案件3起,抓获倒票人员2名,破获倒票案件1起,缴获车票155张。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购买车票一定要到售票厅、正规代售点或者12306网站购买,以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标签:铁路警方;严打倒票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