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在丰县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7-09-01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丰县师寨镇张堂村孙敦荣家走访,了解农民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8月30日,市委书记张国华在丰县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时强调,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是促进发展、服务基层、改进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深入扎实开展工作,在解难题补短板中加快惠民富民步伐,推进全面小康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董向阳参加调研。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工业企业的环境保护工作尤为重要。张国华首先来到徐州丰成盐化工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环境保护情况。得知企业当前生产运营稳定、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张国华勉励企业要加强产业科技创新,依托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延长产业链条、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同时,企业要大力推进清洁生产,抓好尾水的环保处理和循环利用,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环保责任。

  “大蒜种了多少亩,今年收入有多少?”“社保医保都办理了吗?生活方面还有哪些困难?”来到师寨镇张堂村,张国华走进村民孙国良和孙敦荣家中,与大家亲切聊起家常,询问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张国华说,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惠及民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细致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着力解决农村饮水供给、乡村环境整治、集体土地流转等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快农民生活城镇化、农村环境生态化、农业生产现代化步伐。

  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走进张堂村卫生室,张国华与医护人员交流交谈,详细了解卫生室的管理运营和医疗服务等情况。他说,目前农村医疗保障和救助水平相对较低,县有关部门要创新体制机制、实施有力举措,解决好基层卫生室的硬件设施配备、医务人员配置、药物规范管理等问题,探索开展上门医疗服务,全面提升基层卫生室的医疗服务水平,有效缓解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随后,张国华在张堂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和诉求,与大家交流探讨加快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思路和举措。张国华说,当前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丰县加快发展、富民增收、维护稳定的任务很重。要通过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发现和摸清老百姓生产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有的放矢制定政策、落实举措,拿出真招实招,抓好问题解决,着力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计民生、维护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国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作为自觉行动,真正深入基层走访、倾听民声民意,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要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大走访大排查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扎实走访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要在广泛集中民智的基础上,符合实际地解决好产业布局发展、新农村规划建设、民生工程实施、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建立开展大走访行动、解决基层问题、服务改革发展的常态化机制,确保走访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工作落实不留余地、不留盲区,问题解决不留空档、取得实效。要提高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密切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注重深入基层,多做顺民意、暖民心的好事实事,积极排查化解基层各类矛盾隐患,让广大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变化,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