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休提取公积金 不去营业厅家里就能办
2017-08-31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登录徐州公积金网站(http://www.xzgjj.gov.cn/),找到右上角“网上服务大厅”,点击进入。
进入“网上业务大厅”页面,点击“个人登录”输入身份证号、用户密码、验证码,点击立即登录。若第一次使用,请点击“用户注册”按钮,注册完成方可登录。
登录完成之后,进入网厅业务主页面。点击“提取-退休销户”菜单,弹出“提取政策说明及注意事项”,阅读注意事项点击“确认”。

  录入签约“签约银行卡密码”和“退休证号”,点击“确定”,提示“提取申请已提交,请等待审核划款”。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8月29日,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推出“公积金惠民大礼包”第二批7个项目,这些惠民项目推出的目的依然是更好地服务职工,减少职工跑腿次数和排队时间。7个项目中退休销户提取网上办理业务排在首位,8月30日,记者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西营业部实地感受退休网上提取的快捷。

  退休提款

  家里上网就能操作

  记者跟随中心信息网络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城西营业部一楼东北角的两台网上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机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网上业务大厅”主页面点击“个人登录”,输入身份证号、用户密码、验证码,点击立即登录。登录完成之后,进入网厅业务主页面。点击“提取-退休销户”菜单,弹出“提取政策说明及注意事项”,这些注意事项包括:1、销户提取职工必须达到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并且已经办理退休证;2、缴存职工提取时必须是封存状态(非封存状态请联系单位分管公积金业务的会计人员办理封存);3、缴存职工必须足额缴存到退休年月;4、缴存职工必须先到归集银行签约银行卡。阅读注意事项后点击“确认”。工作人员介绍,退休职工核对本人信息,录入“签约银行卡密码”和“退休证号”,点击“确定”,屏幕上就会提示“提取申请已提交,请等待审核划款”。银行负责公积金办理的工作人员在后台看到此申请后,就会立即进行处理,并将提款打入申请职工的银行卡内。“前几天,一位职工就是我指引他在自助机上操作的,操作完成后手机就来了短信提醒,提款已经到账了。只要是正常工作日和正常上班时间,网上申请后,提款都会很快就到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项业务试运营期间,退休职工来办理提款还是本人亲自到营业厅,有时办理的人多,工作人员会主动引导这部分职工在自助机操作。因为对网上办理不熟悉,不少退休职工对此持怀疑态度,但是一旦网上成功办理后,都夸方便快捷。随着这项业务正式推出后,在家里电脑就能操作。只需登录徐州公积金网站(http://www.xzgjj.gov.cn/),找到右上角“网上业务大厅”,点击进入。若第一次使用,点击“用户注册”按钮,注册完成方可登录。该项业务的推出能够使退休职工在家足不出户就可办理退休销户提取,极大地方便了退休职工办理业务。

  网上办理优势

  得到退休职工认可

  记者了解到,在退休网上提取业务开通前,办理此业务需要先到公积金营业大厅领取纸质的提取申请表,后来虽然在网上可以打印申请表,但是职工依然要到单位加盖银行预留印鉴,然后再携带退休证或人事、劳动部门批准的退休审批表、本人身份证、归集银行卡和加盖银行预留印鉴的提取申请表,到公积金缴存银行办理银行卡签约手续,随后再携带以上材料到公积金营业大厅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时间只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对符合提取政策,提取材料齐全,即时申请,即时办结,但毕竟要跑几趟路。

  工作人员提醒,网上操作过程中输入“签约银行卡密码”,需要职工将银行卡与公积金账户绑定,这需要本人去银行办理,并自设密码,之前办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都会进行绑定。“试运行期间,不少退休职工因为没有用过公积金贷款买房,所以并未进行绑定。绑定后再进行网上操作,只要符合注意事项,就会很快办结。之前有两位退休职工,在经过网上办理指导后本想网上办理,但是因为公积金账户不是封存状态就没办成,后来他们没再来营业厅,账户封存后在网上就自行办理了,可以说网上办理的优势得到了认可。”

  中心提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退休网上提取业务操作界面简单,流程快捷,退休提取信息覆盖全面,提取办理准确高效,试运行期间已经办理了40单业务,获得了很好的评价。通过缴存职工自主申请输入身份证等信息,系统根据其情况进行自行测算并给出能否网上申请结果,确认无误后推送至公积金业务系统后即申请成功,待银行划款入账后完成全部办理,真正实现公积金提取业务“零跑腿”,提高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办事效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