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城建重点工程进展迅速
2017-08-29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记者日前从邳州市建设部门了解到,今年该市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共101项,项目数量与工程量均创历年新高,截至目前,已竣工22项,在建48项,前期推进12项,序时完成率达82%。

  8月中旬,在珠江大沟整治现场,两侧房屋征迁、河道疏浚清淤全面结束,护岸挡墙已完成;珠江西路改造正进行配套管网施工。目前该综合片区工程加快实施,瑞和苑安置房地块征迁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地质勘探,预计9月可开工建设;片区景观绿化工程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国省道干线公路连接线工程完成40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改造农桥34座、完成农路140公里。随着271省道、沂河石家大桥等一批道路桥梁竣工通车,邳州城乡交通路网体系进一步完善。该市今年实施的城区道路工程总长度为29.28千米,目前进展顺利。奚仲路、纬一路、珠江路东延、闽江路东延、庐山路等7条道路“十一”前竣工,其余道路按序时推进,秀水路、民主路桥竣工通车,城区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

  园林景观工程成效显著。271省道、润城路、井冈山路等一批道路绿化相继竣工;建秋河生态长廊、古运河生态长廊全部完成,禹王山纪念园景区提升工程、艾山景观工程序时推进,城乡生态环境有了长足改善和发展,同时也为邳州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房屋征收和安置房建设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实施前沙、赵坝、中山大桥东、珠江大沟等10个地块房屋征收,征收面积超170万平方米。泰和家园、新福地等项目有序推进,赵坝安置房施工队伍已进场;城市花园二期10月份将全面竣工,秀水湾一期年内可交房。

  作为邳州市“2030”城建重点工程和重大功能性项目,该市妇幼保健院住院部于本月落成,正式投入使用。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预计12月底进行预验收。

  据邳州城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今年该市城建重点工程与工程量历年最多。城区道路工程总里程29.28千米,超前五年总和。安置房建设总量最大,总建筑面积约286万平米,可安置1.7万户。截至目前,101项重点工程已竣工22项,在建48项,前期推进12项,序时完成率达82%。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