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里长沟完成疏浚整治 生态环境焕然一新
2017-08-2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自今年4月16日开工以来,邳州港上镇、水利局集中人力物力,花大力气疏浚整治十里长沟,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昔日的黑臭河沟变成了今天清水潺潺的景观河、生态河,沿岸环境焕然一新,沿河百姓纷纷称赞。

  据了解,此次十里长沟整治工作,共清理河道10.8公里,完成土方37.8万方,清理沿河树木十万余棵,其中沿岸13个村的村民主动清理银杏树5万余株。“政府通过镇里和村里给我们做工作,我们很配合,主动把树木砍掉了、清理掉了。”港上镇庄安村村民冯召敏告诉记者。

  除了清除树木之外,还清除了沿岸私搭乱建的建筑64处,约1200平米;关停整治沿岸污染企业4家,其中易址迁建一家。银杏加工厂厂主张清芳说:“为了保护环境卫生,我主动把厂子临时关停。下一步投入资金,在另选址,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环评,搞好卫生。”

  据统计,十里长沟清淤整治以来,共投入1000余万元,新建节制闸一座,建设堤顶道路7.5公里,新建穿堤涵洞12座,建设沿河生态护坡5.6万平方米,撒播护坡花草8.76万平方米。沿岸居民纷纷表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这来之不易的好生态好环境。港上镇大范村书记范朝飞表示:“作为村里的河长,有责任保证治理过的河道不受污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