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2017-08-2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垃圾山清理干净后打造成休闲空地。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摄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8月24日上午,建工小区2号楼居民代表来到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送上一封感谢信,感谢房产服务中心帮他们彻底整治了楼后十七年都未清理掉的垃圾堆。

  建工小区位于建国西路北侧,一道围墙隔开了路和小区。墙内有块三角形的空地,紧靠空地的就是建工小区2号楼。自打2000年上房以来,这块空地上就堆放着开发商没有清理干净的建筑垃圾。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筑垃圾“扩容”成了混合垃圾,原本的片状也升级为山状。且不说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污水横流,单就这混合垃圾山带来的蚊虫乱飞、老鼠乱窜、臭气熏天等问题,就让2号楼90户居民十七年间不得不紧闭窗户。

  在了解到建工小区2号楼的诉求后,社区、办事处逐级向上反映,希望能彻底整治。2017年,建工小区2号楼前的垃圾山整治被列入泉山区老旧小区路面修复工程。两个月时间内,施工单位搬除了垃圾山,修复了240平方米围墙的破损,对搬除垃圾山后空出的463平方米三角形空地进行硬化。

  永安街道建煤社区书记罗献丽告诉记者,经过征求意见,大家希望把这块空地打造成休闲娱乐之所,成晒衣晾被的地方,“街道帮我们安装了休闲座椅,大家今后可以在这里打打牌、下下棋、跳跳舞。大约100米的晾衣杆近期就将安装到位。另外,这块空地的保洁也被列入市场化保洁,大家再也不用担心积存垃圾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