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杨屯镇培育快速发展新动能
2017-08-25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辉 李茜茜)8月23日,记者走进在位于沛县杨屯镇的徐州华晟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娴熟地接线、拨纱、收锭……整个车间生产繁忙、秩序井然。“我们的产品源源不断销往国内外各大市场,销售网络已经涵盖国内10多个省以及东南亚1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企业经理吕高厂介绍。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沛县杨屯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践行“三个作用”,深入实施“产业强镇、商旅活镇、宜居兴镇”发展战略,强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旅游既是城市发展的名片,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之一。沛县杨屯镇将按照全域旅游的标准,大力推进多规合一,加强旅游规划与土地利用、城市统筹、生态保护、美丽乡村等规划的有机对接。充分利用区域优势、生态资源、特色产业等优势,积极探索“旅游+农业”发展模式。目前,投资500万元建成占地350亩的仙桃示范基地,在沿西外环路北部,形成了以仙桃示范基地和协鑫千亩牡丹园为特色的观光种植基地。在沿湖大堤,积极推进水产科技示范园和昭阳庄园提档工程,形成了以水产科技示范园和昭阳庄园为特色的旅游养殖基地。

  走进该镇昭阳庄园,风光旖旎,游人如织。漫步园中,“水在园中、园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奇妙自然景观尽收眼底。半天时间,徐州游客李子翔体验了各个游玩项目,品尝了纯天然的特色美味后,不由地竖起大拇指,“采摘、垂钓、耕种,在昭阳庄园,可尽享闲情野趣,放松身心。待有时间,一定带亲朋再次到昭阳庄园来。”

  加速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是该镇的又一“大手笔”。光伏小镇规划方案通过县规委会论证,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已完成投资7亿元;洪福禅意小镇由上海福盈集团投资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杨屯镇昭阳湖大堤南岸、杨屯新老顺堤河之间区域,占地面积约4000亩。同时,加快新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新镇区中小学、幼儿园、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杨屯分院投入使用,金融一条街、杨屯镇敬老院项目主体竣工,杨屯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PPP项目招投标正式启动。

  楼房整齐划一,道路平坦通畅,文化中心、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如今的杨屯镇,居住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感觉像生活在城市里一样。”谈及家乡的变化,村民王德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标签:乡镇建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