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姑娘梁辰夺全运会网球金牌
2017-08-22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8月18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决赛中,江苏/北京组合梁辰/杨钊煊以2比0战胜对手,获得一枚弥足珍贵的金牌。这是江苏网球队获得的第3枚金牌,也是江苏体育代表团竞技体育项目获得的第8枚金牌。据了解,这枚金牌是国家体育总局跨省组合在本届全运会上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实现了江苏女子网球队的历史性突破,值得一提的是,梁辰是咱们徐州姑娘。

  1989年2月25日出生的梁辰,目前是中国女子网球双打运动员中的一流选手,球路以速度见长,进攻凶狠且杀球凌厉,偏向男子打法。此前梁辰曾主攻女子单打项目,在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多站比赛中获得冠亚军。2009年后,改打女双,曾在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多站比赛和WTA系列公开赛中获得冠军。

  受父母影响,梁辰从小就爱运动,并且身体素质出众。7岁时,父亲梁广新带着还在鼓楼小学上学的梁辰到体育场玩,碰巧看到有人在打网球。从那时起她就一边上学,一边跟业余网球队练习。梁广新说,当时网球拍还是比较贵的,但因为女儿喜欢,就花几百元给买了。

  9岁时,梁辰被省体校看中;11岁时,首次参加全国少儿网球赛,拿到了第一个全国冠军。2008年,梁辰在全国冠军赛中先后击败晏紫、鲁晶晶等种子选手,收获女单冠军;2009年,在十一届全运会中战胜国内名将彭帅,爆出一大冷门。

  因为常年奔波世界各地参赛,梁广新和女儿见面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是通过手机和微信聊天。据梁广新介绍,梁辰属于单飞,出国比赛的各种开销都是自费。“这几年虽然拿到一些比赛奖金,但和投入相比还是少一些。打比赛挣钱不是目的,主要是孩子有自己的职业梦想。”梁广新说。

  据徐州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梁辰夺得的这枚金牌是国家体育总局跨省组合在本届全运会上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实现了江苏女子网球队的历史性突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