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党员电教片接地气聚能量
2017-08-22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讯 “我们是共产党员,只有不断传递,才能继续照亮别人看清自己。”近期,丰县县委组织部组织拍摄的公益广告《火种》在大街小巷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无不动容。

  近年来,丰县县委组织部聚焦党员党性教育,积极探索党员电教制片新形式,大力提升电教片制作水平,集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让身边人“讲”身边事,主题选择上坚持观照时代、贴近重大题材,围绕中心全局工作,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先进人物评选等形式,挖掘县内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干部群众先进典型,展示他们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电视片影响人、感染人、教育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身边人“演”身边事,精心讲好讲活身边故事,让电教片政治观点鲜明、故事内容生动、艺术质量上乘,让人物形象真实可感、生动可亲。脚本创作中,创新叙事形式,找准“切入点”,以人物个体体现时代精神。拍摄过程中,坚持写真写实,贴近群众生活,突出细节塑造,实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让身边人“知”身边事,放大电教片传播效应,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依托“固定学习日”等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观看学习。在电视台、丰县党建网开设专栏展播,在广场、商场、车站等户外显示屏轮播。通过“丰县组工”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快捷学习,不断扩大先进典型知晓率和影响力。《永远的怀念》《渠立强》《小村官,大作为》等20余部党员电教片先后走上荧屏,赢得普遍赞誉。

  滕 进 赵鹏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