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跨省探亲迷路 路遇热心民警及时救助
2017-08-21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高飞)近日,安徽一八旬老人卜某,从安徽宿州前往山东济宁走亲戚时,因路途遥远老人途径江苏沛县时不慎迷路,幸亏巡逻民警热心帮助,老人当天被家人及时接走,

  8月16日上午10时许,沛县公安局胡寨派出所民警安广东带领辅警苗继龙、魏正巡逻至胡寨镇辛庄路段时,发现有一年迈老人在马路边徘徊,满脸惶恐不安。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老人口袋里装有大量现金,且老人神智不明、语言含糊、表达不清。为保证老人安全,民警将老人搀扶上车,带回所内,经耐心询问老人情况,通过老人的只言片语以及老人随身携带的一张身份,民警得知老人名叫卜某玉,家住安徽省宿州市,到山东省济宁市高楼乡妹妹家来走亲戚,因跨省路途遥远结果在沛县胡寨境内迷了路。

  获悉这一消息后,民警安广东立即与山东高楼派出所联系,经多方努力,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妹夫。当天中午时分,老人的妹夫风尘仆仆赶到胡寨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哥哥激动万分,对民警热心帮助表示感激不已。

  yle="mso-spacerun:'yes';font-family:宋体;color:rgb(51,51,51);font-size:12.0000pt;" >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为沛县这座城市增添一些温暖,传递正能量。”沈波表示。下以步,活动还会继续在县里开展。

标签:老人跨省民路;民警救助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