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街头现身“共享零钱” 结果:钱没少反增多
2017-08-21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辉 李茜茜)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在这个“共享”的时代,曾有很多人问:什么时候钱包可以共享?近日,在沛县街头,这样“想得美”的事真的出现了。

  500枚硬币放在一个盒子里,摆在人流穿梭的地方,无人看管,旁边的白板上写着:如你急需用钱,请按需自取,每人最多3元。如你想帮助有需要的人,哪怕留下1元,也是爱心。

  “之所以搞这么一个公益活动,目的就是想帮助那些急需用钱的人。比如说坐公交车没有零钱的市民,再比如说那些在烈日下工作想买瓶水喝的环卫工人等。”发起此次活动的沛县便民网负责人沈波说,之前在网上看到有很多城市开展了这样的活动,所以他决定在沛县也试一试。

  那么,人们会如何使用“共享零钱”呢?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市民都是拿纸币换硬币,也有一些人主动往里面放硬币。

  最终,箱子里的钱没有减少反而更多了。对此,沈波说:“现在正是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期,看到这样的结果,真的觉得很温暖,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市民对“自取硬币箱”如何看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有时候忘带公交卡,一看包里也没有零钱,这时就很烦恼,如果有一盒共享的零钱,那无疑是雪中送炭。”市民陈先生说。

  “作为刘邦故里,沛县人更需要互助、友善和自律。当看到身边的陌生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应该主动伸出援手。如果大家都这么做了,这座城市将会变得更温暖。”市民孙女士说。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为沛县这座城市增添一些温暖,传递正能量。”沈波表示。下以步,活动还会继续在县里开展。

标签:共享零钱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