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海事处紧急救助遇险渡船
2017-08-21 1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文希怀)8月19日中午12时许,徐州市区地方海事处塔山海事所接到后曹渡口渡工报警电话,称该渡船在渡运时因水流过大而失控,无法安全靠岸,希望海事到现场救助。

  险情既是命令。塔山海事所接警后处迅速组织开展救助,为了尽快到达现场,由所长亲自带队,兵分两组,海巡艇一组,路上车辆一组。到达现场后,经初步勘察,因上游船闸泄洪,水流过大,渡船主机失灵,导致渡船失控,随水流向下游漂流,该渡船上渡工2人,乘客17人,其中儿童及老人3人,车辆六台,渡船已被水流冲到渡口下游一公里处,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海事人员迅速做出救助决定,一边安抚船员及乘客情绪,一边迅速展开救援,立即决定实施现场管制,利用甚高频通知过往船舶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减少水流对失控渡船的影响,海巡艇立即靠近渡船,迅速将17名乘客安全转移到海巡艇上,利用海巡艇将乘客安全送上岸。这时渡船上尚留有2名渡工,配合海巡艇协助失控渡船系固,最后海巡艇把失控渡船安全拖至码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救助,渡船及乘客转危为安,乘客及渡工纷纷对海事人员的快速、有效救援表示感谢。

标签:海事;渡船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