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市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
2017-08-21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邳州市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主动亮出身份、走在前列、干到实处。如今在邳州,“我是党员我带头”不仅是一句铮铮承诺,更成为每个党员时刻“记于心而践于行”的动人实践,全市上下形成了“党员有形象、组织有威信、群众有感情、执政有基础”的生动局面。

  亮明党员身份 唤醒党性意识

  “党员有什么特别?跟普通群众如何区分?”面对诸如此类的疑惑,邳州市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主动让广大党员佩戴党徽、悬挂“党员家庭”牌子,亮明身份,主动刷出“存在感”,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雪祥是赵墩镇滩东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开展城乡公共空间治理中,不仅自己带头主动挖掉了已有三十年树龄的蒲扇树和十几年树龄的银杏树,还多次给自己妹妹张金凤做思想工作,拆掉了违建房屋。“公共空间治理是一项民心工程,老百姓打心底里拥护,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张雪祥说。

  立足岗位实际

  彰显价值感

  党员有了存在感,还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彰显党员的价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宏通客运站作为城市的窗口,任务重,责任大,张虎作为该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夜以继日,始终奋战在创文一线,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拼命三郎”。

  丁庆美是官湖镇石坝村的一名普通党员,通过创建银杏合作社,带领20余户村民投身银杏“生态产供销”事业,实现脱贫致富,他也成为远近闻名的银杏大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有了自己的平台,就有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激情。我一定会在最基层的岗位上作好这个表率。”丁庆美说。

  强化责任担当

  体现荣誉感

  运河街道党员孙华自我要求不严,组织观念不强。对此,当地村支书利用“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找孙华谈心,让他参与“养成新习惯、塑造新民风、共建共享新邳州”的“三新”实践中。说再多不如亲眼所见,看到那么多党员志愿者在创文一线默默奉献,孙华的认识也有了提高。

  如今,每次参加组织生活会,他都胸戴党徽。好奇的乡亲们问他这是要干啥,他还不忘“炫耀”一番:“我这是要去开党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价值感的凸显、荣誉感的激发,让普通群众看在眼里、热在心里。仅几个月,村支书就收到了十几份入党申请书。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全市公共空间治理、银杏小镇打造、国家级品牌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切实让‘我是党员我带头’在邳州成为一种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永扬如是说。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实习生 武秀婷 通讯员 贾华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