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多个单位社区入选"2016年度省级节水型载体"名单
2017-08-1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日前,省水利厅公布“2016年度省级节水型载体”名单,我市多个单位、社区等入选。

  据介绍,此次我市获得“2016年度省级节水型载体”名单中,节水型单位有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场馆服务中心、徐州市铜山区机关后勤保障中心、徐州市儿童医院、新沂市水利局;节水型社区有徐州市钟鼓楼社区、泉山区泰山街道风华园社区、泉山区王陵街道新光社区、沛县九龙城;节水型企业有江苏瑞特钢化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江苏省瑞丰盐业有限公司、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华鑫发电有限公司;节水型灌区有铜山区房村西王节水灌区。

  去年,我市坚持节水优先,强化用水管理,实行重点用水户监控,建立第一批53个市级重点监控用水户名录,定期开展水平衡测试。2016年全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从2015年的14.45立方米下降至2016年的13.64立方米。对工业企业和公共供水用水户共计770余家单位实行重点监管,全市非农取水户计量设施安装率达100%。

  为了保障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市实施了有效的节水措施,特别是通过大力开展矿井水、再生水、雨水等非传统水资源利用,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实现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和高效利用,再生水利用量逐年增加。目前徐州市区再生水利用总量已超过12万吨/日。

  我市还出台了《徐州市节约用水条例》,要求城市绿化、道路清扫等用水使用雨水、再生水,有条件的企业事业单位、住宅小区要建设雨水收集、储存和利用工程,其景观环境用水应当优先使用雨水和再生水。按照建设海绵城市的要求,我市还大力推行雨水利用的“低影响开发”模式,建设了多处下凹式绿地或下凹式园林,并在市水务局机关办公区建设了雨水收集利用的示范工程。据统计,目前徐州市区的雨水年利用量超过3000万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