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编印“口袋书”为党员干部“充电”
2017-08-17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为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释疑解惑”,日前,丰县编印《党务工作基本知识100问》,下发到全县科级干部和党组织书记手中。这本册子囊括100个党务工作常见问题,是丰县干培委去年以来编印的《100问》系列中的第三册,现已成为丰县党员干部爱不释手的“充电桩”和“加油站”。

  “热词”汇聚,知识密集。PPP模式、星创天地、海绵城市……类似的“热词”正在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便于领导干部学习新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去年开始,丰县每半年编撰一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知识100问》,收录新近流行、领导干部日常应知应会词条100条,涵盖政治、工业、农业、财政、城建、金融、国土等多方面最新常用知识。

  开本小巧,便于阅读。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时间碎片化、纸质阅读量不足等问题,“口袋书”每册收录词条100个,内容3万字左右,开本小巧玲珑、便于携带,随时随地均可阅读。“一册在手,利用‘边角时间’就能学习新精神、掌握新知识,‘口袋书’让人爱不释手。”丰县妇联副主席吴艳说。

  注重实效,打造品牌。为确保学习效果,“口袋书”坚持宏观与县情相结合,传播省市县最新精神;综合与专题相结合,既有一年两册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专辑,也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定期专题;阅读与测试相结合,以集中讲学带动个人自学,实行科级干部全员测试。“口袋书”作为丰县干部培训的有机组成,已成为干部学习的重要渠道。

  侯 杰 樊科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