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警方破获2亿假化妆品案件 缴获23吨假冒伪劣产品
2017-08-16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公轩)8月15日上午,徐州警方对外公布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境外品牌化妆品案件,该案是徐州市公安机关近年来侦办的受害群众最多、涉案价值最大、作案犯罪嫌疑人最多的跨国跨地区制假、售假案件。涉案金额达人民币2亿余元,受害群众遍及全国23个省市130余万人,去年12月13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据办案民警韩叙介绍,2015年底,徐州市泉山分局接到市民路女士报警称,怀疑在一淘宝网店购买到假冒国外品牌的散粉,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对网购到的产品进行真伪鉴定,对该淘宝网店的售假交易进行调取等初查工作,2016年1月3日,徐州市泉山公安分局决定立案侦查,成立了由泉山经侦大队牵头,集中20余名骨干警力9个派出所参战的专案组。

  2016年1月6日,办案民警赶到南京市一居民区抓获了利用网店销售假冒品牌化妆品的陈某,当场就扣押了20余万元的假化妆品。根据初步审查,陈某的上线是留学生张某利,当时从国外回来在宿迁市的家中,民警马不停蹄,次日就赶到宿迁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顺利抓获张某利。当民警打开张某利支付宝、微信转账记录时,惊讶的发现,该张某利仅2015年,就在网络上销售假货1000余万元,而且销售上线下线人员众多。

  打假溯源,为了防止假货仓库转移,6名办案民警在青岛黄岛区冒着零下16度的严寒,走访物流公司,蹲守抓捕嫌疑人。经过五天的努力,终于抓获管理假货的犯罪嫌疑人曹某亮,并在青岛市和东营市搜查了16处假货仓库,扣押的未销售出去的假冒化妆品23吨计2765万件。把这些扣押的假货运回徐州,动用了4辆大平板货车。2016年10月,专案组又成功捣毁了位于广州市生产假冒注册化妆品商标的工厂,抓获造假嫌疑人劳某等人。

  经调查,2014年10月至2016年1月,犯罪嫌疑人贾某、李某军等人,在境外生产香精等部分假冒著名品牌化妆品原料,原料转运到广州后,贾某、李某军伙同劳某华、吴某平等人,在广州市和河源市等地数个体化妆品工厂仿造1000余万件散粉、面膜等国外国品牌化妆品。假品通过物流运至广州市、青岛市和东营市等16个仓库存储。曹某亮等人负责对假货仓库的管理,并根据网上接到的卖单,通过快递向包括徐州市在内的买家发货。

  犯罪嫌疑人张某利、陈某、李某军等40余人跨境、跨省作案,利用淘宝网店、微信群和QQ群大肆发布出售国外化妆品广告,并拍摄化妆品专柜的照片,伪造购物小票和授权书,误导买家,销售假冒品牌商标的化妆品,据统计涉案嫌疑人累计销售假冒商标的化妆品达人民币2亿余元。

  自2016年1月3日立案侦查以来,专案组不畏严寒、困难重重先后赶赴甘肃、云南、广东、浙江、山东、湖北、黑龙江等地,行程数万公里,抓获涉案嫌疑人37名,现均已经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在广东省广州市、河源市和山东省青岛市、东营市捣毁造假、售假窝点113处,扣押假冒注册商标的化妆品23吨计2765万件,冻结及扣押涉案资金人民币1142万元、韩币811.9万元,彻底摧毁了贾某、张某某团伙制假、售假链条,铲除了危害国内化妆品市场的毒瘤。

  专案组通过国际警务合作,先后追回五名逃往境外的涉案犯罪嫌疑人,打掉此跨国造假销售化妆品集团,斩断伸向国内化妆品市场的黑手,为徐州市的“猎狐”缉捕外逃境外的经济犯罪逃犯专项行动,做出突出的贡献。

  警方提醒:1、国外化妆品的销售途径比较固定,基本线下自设专柜、线上电视购物、企业官网或天猫、京东等平台销售,一些网店和朋友圈销售的化妆品并不靠谱。不要轻易相信国外代购,人在国外,不一定商品是国外带过来的。 2、正规进口的国外品牌化妆品,必须在中国大陆地区注册商标。贴有相应得中文标签,标签明确1、产品名称。2、制造者名称和地址。3、原产国名称。4中国代理商或经销商名称、地址。5、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批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6、CIQ标志(出入境检疫标示)

标签:假冒名牌化妆品案件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