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老人吹一夜风扇醒来嘴歪了
2017-08-11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许孝芝)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酷暑难耐,许多市民通过彻夜地吹空调或吹风扇来解暑降温,殊不知,这种做法很容易引起疾患。今年62岁的徐州市民詹大爷,就是在睡觉时吹了一夜风扇,醒来后突然嘴歪了,眼也不能闭了。

  詹大爷的家属在发现老人嘴歪脸变形后,紧急送往徐州六院医治。急诊科张建华主任经过检查和询问过往病史发现,老人夜间脸面直对着风扇吹了一夜,醒来后突然口角不正,自己感觉右面部发紧,右眼不能闭合,伴眼干不适。根据症状,张主任判断老人因扇风扇不当,引起面神经麻痹,即面瘫。经过抗炎营养神经、针灸等治疗,老人脸部症状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已康复出院。

  医生专家提醒,天气炎热,吹风扇或吹空调,尽量不要长时间正对着身体某个部位吹,可以将风扇调成摇头,一旦出现症状,建议患者患病后第一时间来康复科就诊治疗效果会更好。

标签:老人;面瘫;吹风扇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