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六院药学品管圈在全市品管圈成果汇报比赛中获双奖
2017-08-11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许孝芝)8月4日,2017年度徐州片区医院药学品管圈活动成果汇报会上,徐州六院品管圈“星火圈”荣获最佳风采奖和优胜奖。

  据了解,品管圈(QCC)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动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又称QC小组,一般6人左右),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是一种比较活泼的品管形式。

  六院的 “星火圈”成立于2016年10月,针对二甲医院复审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了以“降低门诊药房特殊药品使用和管理不规范例数”为主题的品管圈活动。此次活动起于2016年10月止于2017年7月,历时八个月,品管圈成员利用下班时间及业余时间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并进行了十余次会议讨论,大家将各自的想法、建议进行碰撞,提出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最终甄选、合并出最优方案,制定了标准化工作流程,并及时在实际工作中进行运用。经过此活动,特殊药品使用和管理不规范情况明显降低,最终达成了活动目标。

  在此次比赛中,全市共有24个品管圈参加比赛,通过PPT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各自的成果。评委会认为,六院的品管圈成果汇报精彩、内容详实,工作流程简单高效,效果优势明显,最终授予最佳风采奖和优胜奖两个奖项。

标签:医学汇报;获奖;徐州六院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