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不移求发展 镇强民富新龙固
2017-08-11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辉 孔庆乐)“下半年,龙固镇将持续以年初排定的102项重点工程为主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精神,坚定不移狠抓工业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小城市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提升龙固发展新速度,打造镇强民富新龙固。”龙固镇党委书记姜川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突出创新驱动 狠抓工业项目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沛县龙固镇中一居的徐州国贸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着,到处是红火的生产场景。“为拓宽市场,做大做强企业规模,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了二期项目,预计9月投产使用,届时年销售收入将达1.2亿元,可吸纳150余人就业。”公司总经理张伟说。

  下步,该镇将突出创新驱动,坚定不移狠抓工业项目建设。在产业发展方向上,坚持发展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污染少的好项目,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碧水青山。重点推进天安化工投资的皮带长廊项目、天旭化工煤焦油及粗苯深加工项目、天裕集团焦粒制气项目、天裕燃气新上三台32MW美国GE煤气发电机组项目等。

  突出自主创建 构建大城管机制

  从龙固镇镇区经过,记者看到街道干净整洁,车辆有序行驶,看不到一家出店经营的店铺。“这主要得益于我们构建的大城管机制。”龙固镇党委副书记张家启说,“大城管机制推行以来,镇区管理更加规范,处处井然有序。”

  下一步,该镇将突出自主创建,坚定不移推进小城市建设。以龙固被命名“全国重点镇”为契机,主动围绕镇区发展规划,积极争取项目配套资金,统筹推进小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兴龙大厦、大沙河公园亮化及生态停车场、粮库建设等工程,加快实施零号路东延工程、沙河东路新建工程、经三路改造工程和天成大道修复工程,稳步推进三里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大城管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施“十村示范、百村引领”工程,不断完善美丽宜居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基础设施功能化、生活服务社区化、生活方式市民化。

  突出特色培育 推进农业现代化

  在龙固镇水产科技示范园记者看到,连片的鱼塘整齐划一,正往鱼塘里投食的养殖户赵志伟笑着说:“在这里养鱼效益很不错,采用高标准设施鱼池以及净化水和循环水系统,一年能赚5万多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养鱼事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该镇将突出特色培育,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在南部,引导果园村特色蔬菜温室育苗基地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订单农业;在中部,以大沙河公园为核心,加快蓝天苗圃提质增量,提升镇西居工厂化渔业养殖基地、有机水稻示范基地经营质量,实现黄河故道与镇区建设的融合发展;在北部,进一步完善水产科技示范园三期和中三莲藕龙虾套养基地建设。培育南部果蔬种植、中部休闲观光、北部水产养殖的产业亮点,形成富有龙固特色的大沙河产业带布局。

标签:新农村建设发展;沛县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