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72省道徐州至沛县工程市区段开工
2017-08-1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8月10日上午,在铜山区马坡镇,272省道徐州至沛县公路建设工程市区段举行开工仪式。此段工程与先期开工建设的该项目沛县段相连接,构成徐州市区到沛县间的一条快速通道,徐沛间公路行驶时间也将缩短到半个小时。

  今年6月,本报曾报道过272省道徐沛快速通道建设项目沛县段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力争国庆节前完成施工任务。为了尽快为市区至沛县提供一条“短、直、快、安”的高等级干线公路,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工建设272省道徐州至沛县公路市区段。

  272省道徐州至沛县公路,即市民俗称的徐沛快速通道,此次举行开工的工程市区段工程起于徐州市区三环北路(310国道),经鼓楼区、铜山区柳新镇、沿湖农场、马坡镇,止于铜沛交界处,先后与规划纬四路、万寨港铁路、郑徐客运专线铁路、孟夹铁路、京台高速公路、疏港公路等路线交叉,并跨越桃园河、郑集河等多条河流,全长25.284千米,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千米/小时,其中起点至京台高速公路为城市出入口段,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3.5米京台高速公路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桥梁设计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项目静态总投资约10.64亿元。工程建设采用PPP模式,由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建设期3年,试运行期2年,运营维护期8年。

  据272省道徐州至沛县公路建设工程市区段项目公司经理陈君介绍,目前,徐州市区至沛县仅有S253一条开放式的省级公路通道,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地区间沟通交流的日益密切,现有通道上的交通压力日益加剧。而本项目所经过的沿线区域因受铁路、河流、湖泊等诸多条件限制,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较为薄弱,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沿线农业、渔业以及旅游等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沿线居民出行也较为不便。

  272省道徐州至沛县公路建设工程全线完工后,徐沛间公路行驶时间也将从原来近1小时缩短到半小时。陈君说,届时对沿线的经济发展,比如渔业、农业、旅游业都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老百姓出行更为方便,同时也会减轻S253公路的通行压力。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