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徐州全面进入流量不限量时代
2017-08-1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发布会现场。 本报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摄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8月10日,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徐州市分公司联合举行“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真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携手发布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和提速降费行动计划。双方宣布,进一步落实提速降费,实现“手机全网通、流量不限量、服务更优质”,让更多消费者享有网络自主选择权,享受更好的通信服务,增强民众获得感。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徐州电信和徐州联通近期落实“提速降费”的六大惠民举措。

  推广六模真全网通终端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联手落实“提速降费”六大惠民举措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消费者来说,可以说获益多多。六模真全网通手机是指同时支持国内所有运营商的2G、3G、4G所有网络制式的手机,目前分为单卡全网通和双卡全网通手机。从技术方面来说,真全网通手机支持TDD、FDD、WCDMA、TD-SCDMA、CDMA、GSM六种网络制式。

  iPhone手机是单卡全网通的典范,目前只能插一张卡,但是能够支持任何一张卡和任何一个网络。双卡全网通手机是主流,手机可以同时插2张卡,消费者可以随意切换使用国内所有运营商4G网络上网。六模真全网通手机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同时支持全球400多个运营商网络,覆盖全球99%的区域,真正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

  六模真全网通终端的推广,将解决传统定制终端对用户的限制,将网络选择权真正交给用户。对消费者而言,购买真六模全网通手机,就可以享受充分的网络选择权,可以根据服务质量、资费高低来自主选择运营商,“哪家网好选哪家、哪家网快选哪家、哪家实惠选哪家”,从而更好地享受“提速降费”带来的实惠。

  2016年4月20日,工信部公告2016年第17号公布,六模全网通规范正式成为行业标准,产业链各方积极响应,芯片公司中海思、高通和MTK等先后推出38个芯片平台,覆盖高中低各价位段。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明星、时尚的手机品牌,华为、OPPO、vivo、三星、小米等,都主推真全网通手机,目前推出了从几百元的实用机到1万多元的高端旗舰机近700款全网通手机。真全网通终端的推广普及,实现了消费者、产业链和运营商的多方受益。

  发布会上,徐州电信和徐州联通共同宣布:徐州电信、徐州联通各营业厅、代理点,苏宁、五星、国美、乐语、宏图三胞、广创、新东方等各大连锁渠道门店,以及华为、OPPO、vivo、小米、魅族等品牌专卖店,都可以买到六模真全网通手机。为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双方同时在营业厅门店设立“全网通免费检测点”,并悬挂标牌,方便消费者购买真全网通、检测假全网通。

  双方同时宣布了近期落实“提速降费”的另外五项举措:

  一是打造智能化的高速网络,加快升级全光网络。深耕800M网络建设,确保电信、联通的4G信号广泛覆盖农村、山区、乡镇等偏远区域,不断提升4G网络的覆盖范围和速度,让用户享受到更快、更好的网络。

  二是全面开启徐州流量不限量时代。大幅度降低流量价格,提供适合个人和全家消费的流量不限量优惠套餐,让老百姓放心、畅快地使用流量,实实在在的让利于民,增强用户在通信消费方面的获得感。

  三是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的基础上,按照双方集团部署,进一步大幅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

  四是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提速降费惠及中小企业。

  五是践行信息惠农,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让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惠及广大的农民群众。

  近两年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扎实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筑力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民生,不断挖掘“提速降费”潜力。宽带接入速率提升3.7倍;宽带、流量资费分别累计下降81%和58%,惠及用户5.81亿;互联网专线资费下调15%,中小企业宽带/专线提速超过60万家。

  2017年是国家深入推进提速降费的关键之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工信部的指导下,联合在徐州发布推广六模真全网通终端行动计划,必将促进全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实体经济的振兴和产业链的发展壮大,让“提速降费”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获得感”。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