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巡视丰县睢宁县新沂市 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8-0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近日进驻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开展巡视工作。7月31日至8月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召开巡视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韦瑞瑾 、霍宝柱、陈金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向阳出席会议。

  庄同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加以深化和推进。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3次研究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和基本遵循。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狠抓工作落实,先后组织开展12轮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了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兑现了党中央政治承诺,展示了党内监督无禁区的鲜明立场。7月1日,中共中央正式颁布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

  庄同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巡视工作肩负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承载着推进“两聚一高”的殷切期望,担当着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职能。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巡视中,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坚持从总体上把握对这些方面的监督要求,并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

  庄同保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是省委派出的,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视工作,维护省委的权威和信用,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丰县、睢宁县、新沂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省委第二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视工作做实做深。

  张国华指出,此次巡视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是对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工作的有力鞭策。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理解巡视工作全面覆盖、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巡视工作是政治巡视、标本兼治的根本定位,强化巡视工作的政治导向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重大作用,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紧扣中心工作找差距、评不足、明目标、定举措,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的强大功效,从根本上帮助本地区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解决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配合巡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周密细致、多措并举地提供服务保障,尽心尽责做好协调配合。

  张国华强调,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珍惜把握这次政治体检的难得机会,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循巡视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真诚接受检查监督。要扎实抓好巡视意见的整改,根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张国华要求,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党委要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审视、查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党建、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推动发展上迈出更快的步伐,在聚焦富民上推出更实的举措,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体现更强的担当,在管党治党上落实更严的要求,推动本地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动员会上,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丰县、睢宁县、新沂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近三年来退休的县(市)四套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