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年“成绩单”证明“铜山效率”
2017-08-09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 本报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王珊 今年年初,铜山23个项目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开工个数和总投资均为全市之最,半年过去了,铜山重大项目开展得轰轰烈烈,交出的“成绩单”更是令人鼓舞、催人奋发。

  维维六朝松面粉有限公司面制品加工及仓储项目、港利商业综合体项目、徐钢集团65兆瓦高温超高压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江苏祥华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等39项达序时或超序时进度。

  项目:已开工建设43项

  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

  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的江苏四方锅炉环保硫化氟锅炉生产项目竣工投产,带动了目前700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主导产品可形成600吨以下的超高压锅炉生产能力。锅炉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将全部转型为高效、环保、节能的智能化系列产品。江苏祥华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1-6月份已生产新能源物流车1000余辆,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年加工矿山设备直径700毫米以上水力旋流器150台、40平方米以上粉料筛350台、衬板500吨的徐州恩矿新材料有限公司竣工投产运营。

  这一个个“黄金项目”竣工投产,证明了什么是“铜山效率”。不难看出,铜山重大项目安排制造业、能源类项目进展迅速。项目质态明显提升、突出产业发展、注重转型升级等特点。今年,全区实施重大项目55项,年度计划投资202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43项,累计完成投资107.0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3%。今年全区列入市重大项目共23项,其中实施项目17项,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8.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2.5%,超序时进度。

  干部:走工地、看企业

  推进项目进度和工程建设

  按照“抓项目、转作风、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区形成了“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工作氛围。以“重大项目突破年”为主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走工地、看企业,全面落实重大项目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笔经费“五个一”服务机制,有针对性破解用地、拆迁、融资、手续办理等难题;开展“项目建设落地季”活动,采取提高投资强度、弹性出让、清理存量等方式增加用地供给,在原有3支产业发展基金的基础上,再组建总额50亿元的两支产业基金,引入15家以上风投创投和金融机构;各职能部门尽职履责抓问题协调、抓项目推进,集中联审、会商会办,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存在的问题,有力推进了项目进度和工程建设。

  这一桩桩大项目的实施,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的发展,更是证明了铜山建设、铜山效率。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