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责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2017-08-09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苏辉 马国明 特约记者 徐公轩)8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对做好下半年工作特别是十九大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立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为主线,以党的十九大安保为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找公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并对扎实做好下半年全市公安工作特别是十九大安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服务发展的职责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实现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发展。圆满完成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江苏发展大会、徐州国际马拉松等重大安保任务;大数据支撑下的立体化、智能化、可视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驾驭动态治安局势的能力明显提升。上半年,我市全部刑事案件、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5.9%和6.3%,及时侦破了丰县“615”爆炸案等一大批恶性案件,17起现行命案全部破获,攻克命案积案6起。刑侦绩效、命案侦破等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深入实施创新强警战略,改革创新取得了新突破。市公安局有6个重点项目在全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上获奖;扎实开展了“服务品牌建设年”活动,服务发展赢得了新口碑。组建了服务发展效能监测中心,开展了“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推出了一批个性化、精准化服务举措;深入推进铁军队伍建设、执法监督问责年和实战考核练兵活动,全方位提升了民警能力素质,涌现出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和模范集体,在今年5月份召开的全国、全省公安英模表彰大会上,市公安局共有18家单位、40名民警受到表彰,规模和数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咬定目标扎实推进。要以打黑除恶为龙头,启动新一轮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吸毒人员查处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以及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组织打防攻势,以治安防控体系为抓手,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梯次启动等级查控勤务,适时组织“关城门”集中查控行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群防群治,进一步完善警务协作机制,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要做强科技支撑,以科技信息化手段建设为支撑,着力完善大数据指挥服务体系,不断拓展反诈中心功能,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治安防范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侦查破案和现实斗争的水平。

  陈辉指出,抓好下半年工作特别是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仗,首先在领导、关键在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现在起,立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担当尽责抓落实,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认不清风险是最大风险,认不清责任是最大短板”的意识,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开展工作;要狠抓思想教育,强化“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狠抓队伍管理,严肃查案执纪,严格日常监督;要狠抓执法服务,扎实推进“执法监督问责年”和“服务品牌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树立公安铁军良好形象;要狠抓从优待警,建立完善民警执法权益维护机制,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和表彰力度,提高广大民警积极性主动性。

  据了解,目前,市公安局已经制定并执行战时激励奖惩实施方案,明确战时表彰奖励和责任追究办法,切实形成有功必奖、有过必究的鲜明导向,以严明有序的奖惩激励机制,保证全市公安机关圆满顺利完成市局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