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助学活动引起广泛关注
2017-08-09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17爱心助学活动自7月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爱心市民打进热线踊跃捐款,爱心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为了寒门学子能有更美好的明天,家乡人民在关键时刻再次雪中送炭,彰显了徐州人的有情有义。

  每年夏天,都会有寒门学子考取了大学却因家境拮据面临求学困境,连续举办13年的爱心助学活动旨在帮助他们筹措学费,圆梦高等学府,截至目前共帮助2000余名学子顺利进入大学。13年来,助学活动中涌现出太多感人的事例,有些爱心人士已成为助学的“老面孔”。

  家住雅园社区的杜文书,近年来只要看到报纸上爱心助学启动的消息,就第一时间来报社捐款。今年7月6日,他从给女儿购买的“少儿一生幸福”保费中取出10000元,到报社捐给爱心助学基金账户。杜文书已连续11年为助学活动慷慨解囊。他本人腿部残疾,妻子没有正式工作,但他并没有因为自身的困境自怨自艾,而是一直努力工作,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尽己所能为家乡人民作贡献。

  同样腿有残疾的热心市民陶雪健,也是爱心助学的忠实支持者,今年他以微信转账的方式为助学活动捐款2000元。截至今年,54岁的陶雪健已连续为爱心助学8次捐款累计1万元。

  杜文书和陶雪健都认为,自己在困难时得到过社会的无私帮助,因此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应义不容辞地去帮助别人。他们对报业集团举办的爱心助学活动都十分支持,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善事,因此他们也非常愿意积极加入到助学队伍中,为家乡学子作力所能及的贡献。

  睢宁商业银行的王中伟先生,与他的两个兄弟,在今年8月8日为爱心助学账户汇入5000元。这已是他们三兄弟连续第5年为爱心助学捐款。2013年的夏天,王中伟偶然在报纸上看到助学活动的报道,为寒门学子逆境中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于是向兄弟们表达了希望为助学捐款的想法,得到了一致赞同。

  还有一些不愿留名的爱心市民,也通过热线表示要加入到助学队伍,并付出了实际行动。一位张先生往助学账户汇入1万元,一位陆女士来到报社捐出1500元。

  爱心市民的无私奉献令人动容,爱心企业的鼎力相助也是寒门学子求学经费的重要来源。从2006年,徐报集团成立助学基金后,众多爱心企事业单位便纷纷积极响应。今年,绿健集团、育才驾校等助学活动基金成员单位再次友情加盟,倾情注入爱心资金,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

  接下来,记者将深入寒门学子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求学经历。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与爱心企事业单位,关注需要帮助的家乡学子,也让爱心助学接力薪火相传。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