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安国镇创新工作机制 “263”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7-08-08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如今的安国镇,一片绿水青山。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孔庆乐 李辉)为积极推进“263”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促进市场经济秩序和公平竞争,切实改善环境质量。一直以来,沛县安国镇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对辖区内非法生产和违规排放的砖窑铸造等企业、燃煤小锅炉、畜禽养殖污染、坑塘河道污染和生活垃圾污染等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组织保障。安国镇“263”办公室实行实体化运作,镇长亲自挂帅,4名领导班子成员、6名中层干部按工业、农业、城建、执法、宣传等不同分工,牵头负责各类环境问题和环保案件的清理整治工作,15名工作人员,2辆宣传车和一辆镇政府自有挖掘机随时待命,各口协调联动,与环保网格化监管相结合,综合处理各类环境问题。

  整治雷厉风行。自“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该镇已组织拆除非法生产砖窑厂2家、停产整顿砖窑厂2家、彻底清理未纳入“三个一批”的铸造企业8家。对非法生产的贺庄村废旧金属加工厂、废旧塑料加工作坊和后王庄梳棉机厂等一批企业进行了清理整治,关停企业和生产作坊4家,责令停产整顿2家。对张双楼煤矿周边露天晾晒的煤泥场进行强制安装防尘网。全面摸底排查燃煤小锅炉存量和使用状况,制定了严格的改燃要求和时间节点,下达限期拆除通知63份。组织人员机械和船只,分20次对辖区内19条河道和坑塘内的生活垃圾和水生植物进行了清理,重点对左尧大沟、安国河进行了清理。封堵排污口32处,杜绝了污水直排入河现象。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环境污染问题也是社会发展转型期长期积累而成,要彻底改变环境现状,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只有宣传发动广大群众人人参与,在全镇上下树立起生态是第一要素的发展理念。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安国镇组织人员和车辆加大对环境保护“263”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累计发放宣传单400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170余条,营造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

  下一步,安国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的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力争创沛县生态环境示范镇。

标签:“263”专项行动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