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民健身日 健康动起来
2017-08-08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为更好地促进群众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徐州市奥体中心的各大场馆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开放,羽毛球、游泳等项目迎来大批市民比试切磋,滑冰、攀岩、射箭、潜水等运动也“实力圈粉”。

  滑冰、攀岩、潜水 运动方式日益丰富

  健身日当天,奥体欧悦冰上运动中心同期开业。一场徐州队与无锡队间的冰球对决点燃了市民的热情,小运动员们娴熟的溜冰技术,专业的进攻防守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冰上表演之后,市民在冰场免费体验。8岁的佟乐早早的让妈妈给预约了体验,“之前我看过冰球的比赛觉得很过瘾,我想自己滑试一试,我不怕摔。”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冰上运动之外,攀岩馆、潜水馆、射箭馆、蹦床馆也迎来了一大波“尝鲜”的市民。“这些相对小众一些的运动项目这些年逐渐在徐州流行,通过健康日的免费活动,可以有更多市民体验这些新玩法,从中感受运动的快乐。”

  攀岩墙下,王雪比出了“V字手”让朋友用相机记录下胜利的一刻。在教练的指导保护下,她刚刚完成了一次攀登体验,并顺利的登上顶峰。

  运动成常态 健身日变健康年

  羽毛球馆中,几名中年球友切磋正酣。他们告诉记者,不仅是在健康日这一天,平时几个球友建立了“出来打球群”,只要有时间就会约着一起练练。“健身日体现的是国家对健身事业的重视,但是锻炼身体不是一天的事,我们天天练。”

  正如市民所说,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徐州的运动氛围空前高涨,将健身日变成了健康年,将运动从体验变成了习惯。

  喊着整齐的口号,踏着轻快的步伐,带着喜悦的心情,每天晚上7点前,几十支健步走队伍,上万名穿着整体的市民,都会准时在云龙湖畔集结,举着五颜六色的队旗,开始长达十公里的集体健步走。

  市民高建新参加健步走已经有两年了,长期坐办公室工作的他总是觉得坐久了腰酸背痛。“开始是跟不上队伍的节奏的,走起来很吃力,现在习惯了这个步速,只要不下雨我一定会来,感觉整个身体状况变好了。”

  采访中,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表示,“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日’的宣传和带动,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标签:健身日;运动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