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徐州7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顺利
2017-08-08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为人民群众办好10大类70件实事,着力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衣食住行问题,努力建设宜业宜居的民生幸福城市。截至6月底,70个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徐州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焦化企业脱硫脱硝工程、基本照护保险制度、就业创业培训、提升社会培训水平、“两病进社区”医保补助政策、建立困境儿童帮扶机制,健全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农村“五保”和孤儿供养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等9个项目已顺利完成年度任务。

  教育提质工程

  上半年新改扩建幼儿园已投入使用7所、55所主体完工,28所中小学开工建设,成功创建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及省优质特色学校3所、省职业学校现代化专业群6个、省职业学校现代化实训基地7个、校企合作示范组合省级项目2个,申报国家级试点3个。国际、国内知名教育品牌“芝麻街英语”、乐可安亲、京学优教育培训中心已正式进驻徐州。

  富民增收工程

  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加大扶贫专项资金投入。对10569人进行了创业培训。培训低收入妇女3万人,发放妇女创业贴息贷款6800万元。全市新建家庭农场458个、新增面积8.34万亩,38个家庭农场获评省级、333家获评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积极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全市共成立7个县级交易市场和107个镇级交易市场,今年以来通过交易平台开展农村产权交易事项1709项,成交金额9.49亿元。

  社会保障工程

  基本照护保险制度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上半年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2.9万人次,补贴金额5700余万元。继续扩大按病种付费结算范围,不断增加按病种付费病种数量。对4万余名符合“两病进社区”人员落实了医保补助政策。对5类困境儿童按月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费;为5000名困境儿童提供经济帮扶,结对帮扶困境儿童7000人。为符合条件的8.7万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2亿元。

  健康惠民工程

  16个区域性基层医疗卫生中心建设达标,睢宁县妇幼保健院主体施工完工,其他7家县级救治中心正在建设。实施“智慧医疗”,市级平台已基本完成建设, 5个县(市)区、14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完成与省市两级平台的对接。推广居民健康卡取代就诊卡工作,累计发放居民健康卡25万张。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全市26432户完成改厕任务。加强群众性急救培训,完成急救员培训4874人,普及性培训22007人。

  安居宜居工程

  上半年实施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725.8万平方米。310余万平方米定销商品房正在施工,新选定的18宗地块、约600万平方米定销房土地近期准备挂牌上市。大力整治老旧小区,全市已有121个小区开工。31个美丽康居村庄已完成投资计划的58.1%,460个美丽宜居村庄相继开工建设。5个街坊中心及农贸市场、城乡供水一体化按计划加快推进。3家村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3家正在建设;17家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建设。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我市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名列“综合奖”首位。

  养老服务工程

  全市共为54万老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

  主城区1920名高龄空巢独居生活困难的老人享受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38个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建成, 47个正在建设。市精神病院康复楼桩基工程正有序推进。鼓楼区、云龙区养老服务中心完成验收,泉山区社会福利中心正在建设。

  公共交通工程

  农村公路建设完成502.6公里,在建106公里,农村公路桥梁完成83座,在建81座。村内道路建设已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的65%。新辟公交线路4条,优化调整8条。7条学校周边及定销房配套道路正在加快建设,163条区管道路启动整治。

  文化体育工程

  公共文化场馆无线WIFI免费接入加快推进, 8月份可望全部完成。上半年共完成送书下乡9.68万册、送戏457场、送电影1.3万场。35个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基本达标。徐州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国内外2万余名选手参赛,20余万观众参与,50多家媒体、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直播,取得圆满成功。

  生态环境工程

  11家焦化企业脱硫脱硝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故黄河市区段截污工程(铁路桥至李庄闸段)征迁已全面启动,各县(市)区新建污水管网正在实施。市区2条黑臭河道主体工程基本完成,30条正在实施。城市排水治理工程全部开工建设。

  公共安全工程

  25家小餐饮通过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评审验收。放心粮油追溯平台项目已启动。全市完成食品抽检18032批次,千人食品抽检率为2.08批次,超额完成1.5批次的节点任务。“车卫士”电动车管控系统基础软件安装完成,市区已设监控设备325个,正在全面测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