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印尼大蒜进口配额新政 徐州原产地证书助出口
2017-08-0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8月4日,徐州市检验检疫局通报,印尼贸易部与农业部于上月初联合出台新政控制大蒜进口,对我省大蒜出口造成了一定冲击,使得原产地证成为我国大蒜输入印尼的核心准入证书。7月28日,徐州在该国配额新政后签发了首份FORM E(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为企业稳定了客户订单。

  根据印尼2017年第30号贸易条例最新规定,大蒜从自由进口商品转为只有获得进口许可证或指定国营企业方可进口。7月28日,徐州大蒜出口龙头企业——徐州黎明食品有限公司申领员向徐州市检验检疫局申请紧急加出一份FORM E原产地证书。经过检验检疫签证官和企业双方的全程接力,最终在快递截止收单的最后一刻顺利寄出,为企业赢得市场订单。

  记者了解到,印尼每年进口大蒜约48万吨,其中从中国进口占比九成以上。徐州作为全国大蒜出口的三大主产区之一,去年出口印尼仅保鲜大蒜就有19.12万吨,占到整个印尼保鲜大蒜进口量的39.8%。

  (李 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