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多措并举确保大走访全覆盖
2017-08-04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全市“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问题整改落实会议召开后,睢宁县组建19个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督查组,两个“六项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督查组,进一步突出排查整治,深化走访帮扶,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全覆盖,确保9月底前将问题化解完毕。

  新一轮走访帮扶中,睢宁提出了“两个全覆盖”的目标。确保大走访参与者的全覆盖。不仅包括党员及领导干部,其它公职人员和村(社区)两委干部也要参与走访帮扶,壮大走访帮扶队伍。对广大走访参与者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动,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更加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要求各镇级工作组排出走访计划,做到每一天都有人走访,同时运用“串门儿去”平台走访签到功能,对照走访计划,对实际走访情况进行核实,确保真走访。确保大走访被访者的全覆盖。建立走访责任清单,信访、安监、维稳、综治四个部门分别列出走访重点事项清单,让走访队员在走访中重点予以关注,加以解决。确定“把全县再走访一遍”目标,在走访对象上更明确、更细化、更全面,特别是要把以前走访中遗漏的、关注度不高的对象,全部纳入本轮大走访范围,确保大走访“无死角”。

  为确保切实解决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睢宁建立统一协调机制,对走访中新发现的问题,需要镇(街道)层面解决的,由牵头单位统一汇总,交给镇村解决;对于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由牵头单位报至县活动办统一会办。县活动办和12345平台接收到的个性问题,均通过12345平台转至承办单位。所有转办问题均明确承办主体和办结时限,牵头单位每周报送一次问题梳理和解决进度,县活动办每周通报。

  为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睢宁县各单位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挂帅的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建立应急预案,摸排稳控。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方面,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目标、重点时段的巡防。同时排查管控重点人群,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检查执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