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17-08-04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8月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2月1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张国华首先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讲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2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系统阐述了讲政治的重要性,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准确把握讲政治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强保证。在讲政治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一定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高度自觉。

  张国华说,要牢记崇高政治理想,作信仰坚定的表率。习总书记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只有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高度警醒,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作绝对忠诚的表率。习总书记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根本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作为最关键要求,自觉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要把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作为最直接检验,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徐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践行担当政治品格,作干事创业的表率。习总书记强调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全市各级要抢抓国务院文件批复和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徐州工作的战略机遇,在聚力创新转型上担当作为,在聚焦富民惠民上担当作为,在建设中心城市上担当作为,抓关键求突破、干在先走在前,奋力谱写好“两聚一高”的徐州篇章。要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作严格自律的表率。习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不仅从认识论层面阐释了领导干部严格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且从方法论层面明确提出了“四个注重”的具体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检查和及时纠正在行使权力、廉政勤政方面存在的问题,筑牢道德防线,坚持秉公用权,做到慎独慎微,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随后,杨时云、冯其谱、董向阳、吴新福、王强等相继发言,大家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近一时期的学习,进行了交流研讨,畅谈了感悟与收获。

  张国华强调,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正在全市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各同志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作推进。要带头领学促学,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加强分管领域和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落实。要强化督查指导,深入基层联系点了解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做到学习教育不空不虚不偏。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四个合格”标准,经常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列出清单,销号整改,为全市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当好示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