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2017-08-04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国华等领导深入鼓楼区丰财办事处下淀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8月3日,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基层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牵引作用,要把创建作为民生工程持续打造,突出问题整改,巩固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副市长李燕、赵立群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下淀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府路(矿西便民街)等地,实地察看创建工作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听取群众和基层单位对创建成效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张国华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牵引作用,是城市建设管理和综合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要把创建作为民生工程持续打造,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巩固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国华指出,要凝聚高度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测评迎检工作的责任担当。今年以来,我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牛鼻子”牢牢抓在手上,亮点工作频出,创建高潮迭起,配合协作有力,志愿者服务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我市持续开展文明创建,不只是为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更重要的是以创建促发展、惠民生,真正使创建成为推进城市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有力抓手,成为持续增进民生幸福、促进社会和谐文明的重要载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扎实做好测评迎检各项工作,确保高分通过测评验收,让徐州变得更具活力魅力、更加宜居美好。

  张国华强调,要狠抓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测评迎检攻坚战。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入手、从小处抓起,加大卫生保洁整治力度,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持续打造创建亮点,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群众,着力营造浓厚氛围,集中宣传创建成效,大力提升市民素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做到“三管十不”,始终坚持“创建为民”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扎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认同度和满意度。全面提高文明服务水平,突出抓好窗口行业整治,坚持以“文明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为目标,不断提高窗口行业服务满意度,突出开展文明旅游整治,坚决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突出推进行业文明创建,推动各级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在创建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周密细致做好迎检准备,在资料审核上要精细化精准化做好资料台账准备,在实地考察上要把测评体系上的指导性要求具体化为操作性措施,在问卷调查上要做到提前谋划、精心准备。

  张国华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测评迎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实领导责任,把测评迎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深入细致排查问题并立即整改。加强团结协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汇聚合力,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把文明创建与“百千万”大走访、“四项督查”、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解决各类民生问题和矛盾隐患,以良好的创建成果和一流的环境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