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六院落实“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工作
2017-08-03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马萌)7月24日,铜山区委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督导组莅临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对医院“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以下简称“百千万”帮扶)进行年中考核,通过对组织领导、工作推进和成效、宣传、群众满意度测评和材料报送等层面的考核,督导组认为六院的“百千万”帮扶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繁而不乱,注重摸清实情,听取帮扶对象意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17年2月6日,徐州六院参加了铜山区委召开的“区级机关联镇街、百名干部进百村、千名党员进万户”集中走访帮扶活动专题会议。会上,区委领导对该项活动做了动员和要求。随即,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医院住院病人达到历史高峰,医护人员几无休息情况下,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责任感紧急召开了各党支部书记会议,迅速做好安排部署。

  医院要求选派干部要明确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开展这一活动,是深入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是锤炼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要突出重点,尽快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活动,力求通过调查摸底找出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做到问题件件有人管,事事有落实。

  2月9日起,徐州六院分阶段抽调党员干部,对茅村镇梅庄村、大庄村、檀山村、电力社区进行对口帮扶,实地走访了解民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实现“补短板帮民富,解难题助发展,化矛盾促和谐”的工作目标。党员干部每天早晨驱车几十余里前往乡村驻地,挨家挨户实地走访,几个月来共走访居民2000多户,发放爱心联系卡近2000张,通过调研摸底,了解民情、掌握民意,分析梳理乡村建设在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详细调研每户人家遇到的实际困难。对问题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既有利于下一步对问题的梳理、上报和解决也为上级有关部门提供有利参考。

  同时,对4单位近百个困难户、村企进行走访梳理问题、意见建议320条,摸底社情、民情、企情,为进一步“补短板帮民富”,梳理详实的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方案,打下坚实基础,圆满完成阶段任务。

  在走访过程中,医院的党员干部与群众进行贴心交谈,做到“三了解、四掌握、五到位”,即了解家庭成员、了解生活状况、了解生产状况;掌握思想状况、掌握家庭困难、掌握就业情况、掌握诉求愿望;宣讲政策到位、民意收集到位、咨询答复到位、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党的感情传递到位。在电厂社区的走访过程中,党员卢伟在其中一户农户家里了解到,男主人近70岁,孩子常年不在身边,自己深受“干燥症”的困扰痛苦不堪,去很多医院求诊但收效甚微,无奈之下,老人已基本放弃治疗,每日在痛苦中煎熬。卢伟迅速把该情况反馈给医院,医院专门派车将老人接到医院请专家详细会诊、治疗,如今治疗已经初见成效,让老人十分满意。

  “在这么多天的走访过程中,我们见到了家徒四壁者,见到了孤苦伶仃者,见到了因病返贫者……可以说每个需要帮扶的家庭背后都有一个心酸的故事,我惟希望能够通过走访慰问找寻帮扶途径,让每一户困难家庭都能得到实际帮助,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走访帮扶不能走过场,而是要静下心,俯下身和群众实打实的接触,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解他们所忧……”这是医院一位参与了“百千万”帮扶的党员同志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中写下的感想,在“百千万”走访帮扶过程中,六院的党员干部结合行业特点,按照院党委提出的精准扶贫、争先创优等要求将帮扶落到实处,做好事做实事,针对性的开展了“送医下乡”、“关爱五保老人”等活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专家为群众、“五保”老人送去健康。

  截止8月1日,院党委共组织门诊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内科党支部、外科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共50多名,先后10余次到帮扶单位开展慰问义诊活动,共开展服务1000余人次,深受百姓好评。

标签:“百千万”大走访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