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明高速江苏段5日正式通车
2017-08-03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5日起,我市又多了一条快速出省的公路通道,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正式通车了。今后,从徐州开车到南京至少缩短30分钟。

  全长5.39公里,限速120公里/小时

  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我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宁宿徐高速公路,南止于苏皖交界,与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安徽段相接,全长5.3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道路宽28米,设计时速120公里,设睢宁西枢纽、双沟2处互通,苏皖省界主线收费站1处,双沟东匝道收费站1处,全线同步建成交通安全、监控、通信、房建、供电等设施及景观绿化工程,概算投资约4.6亿元。本项目于2014年底正式开始施工,实际建设工期为2年半。

  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建设中,引入并探索建设“海绵型”高速公路,在互通区生态修复改造上,充分考虑地形条件并结合周围原有排水设施,在不增加互通区内土方量的前提下,局部位置适当少量增加圬工,通过地形改造在两个互通区内形成渗水、滞水的“生态湖”,雨季将发挥“海绵”作用,旱季发挥“加湿器”作用,同时提升了沿线景观。

  在7月初,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有关专家验收和评定:本项目全线10个单位工程,优良率为100%,质量等级为优良级,一致通过交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市民可通过两条路线上徐明高速

  徐明高速公路江苏段建成通车后,对进一步完善我市及全省高速公路网,加强徐州与皖北地区的交通联系,增强徐州观音机场辐射能力,进一步充分发挥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功能,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另一方面,徐明高速通车后,将成为继宁宿徐高速公路之后,徐州至省会南京的第二条快速通道。从徐州到南京,里程上走徐明高速比走宁宿徐高速要短16公里,时速上徐明高速是全程120公里/小时,但宁宿徐高速宿迁至盱眙段限速100公里/小时,总体上,徐州市民走徐明高速去南京将会缩短约30分钟的车程。

  徐州市民如何上徐明高速?经了解得知,第一条线路是,经徐州环城高速,从林东枢纽互通驶入宁宿徐高速(淮徐高速G2513),经机场互通向东5公里处的睢宁西枢纽驶入徐明高速。第二条,经104国道行驶至睢宁县双沟镇,经双沟东收费站驶入徐明高速。

  ●新闻延伸

  我市已有8条高速公路

  据了解,从1997年开始第一条高速公路建设,到目前8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20年的时间,我市高速公路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由线到网的跨越,已形成纵横交错、环形放射、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网,构成了我市全长91.5公里的绕城高速大四环,在市域内构筑起快速交通主骨架,并实现了所有县(市、区)“半小时上高速”目标,为徐州作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等作出了重大贡献。

  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在省际、市际间构建了更加安全、舒适、快捷的公路运输通道,目前乘汽车从徐州出发,3个小时可达南京,3个半小时可达济南、郑州、合肥等周边省会城市,7小时可达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太原等经济文化中心。

  我市8条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约465公里,分别是:

  ①京沪高速公路徐州段(现编号G2),里程约23.4公里,1998年7月开工建设,2000年12月建成通车;这是我市最先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

  ②连徐高速公路徐州段(现编号G30),里程约150.1公里。1997年11月开工建设,2002年10月全面建成通车;

  ③京福高速公路徐州东绕城段(现分为京台高速G3—大黄山枢纽互通以北;淮徐高速G2513—大黄山枢纽互通以南),里程43.5公里,2000年7月开工建设,2003年9月建成通车;

  ④宁宿徐高速公路徐州段(现淮徐高速G2513),里程约82.1公里,2000年7月开工建设,2003年9月建成通车;

  ⑤京福高速公路徐州绕城西段(现京台高速G3),里程约51.1公里,2003年1月开工建设,2007年7月建成通车;

  ⑥济徐高速公路江苏段(现S69),全长约79.5公里, 2007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全面建成通车;

  ⑦宿新高速公路徐州段(现新扬高速S49),里程29.6公里,2009年底开工建设,2012年11月建成通车;

  ⑧徐明高速公路江苏段(现编号S65),里程5.39公里,2014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8月建成通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