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张国华主持并讲话
2017-08-03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8月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国华指出,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努力创造更加过硬的全面小康成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确保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社会。特别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和调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加快展开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工作布局,加快落实富民惠民的各项工作举措,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的发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国华强调,要全力以赴保稳定,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和重大环保事件。切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结合“大走访”和“四项督查”,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对网上网下各种社会舆论的监测、管控和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切实抓好应急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张国华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干部培养、使用、管理体系,用好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队伍。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示范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