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组建党员教育“先锋师资库”
2017-08-02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优化整合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我市拟建立党员教育“先锋师资库”,通过省市县联动,建设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师资的合理配置,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水平,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师资库充分利用整合现有优质师资资源,主要从党校、行政学院和大中专院校教师、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科技人员、技术骨干、优秀实用人才等对象中选聘。同时注重从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中,挑选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对象。市级遴选 100人左右入库,各县(市)、区分别遴选30至50人左右,其他单位根据各自情况进行组建。师资主要分为理论政策、经济发展、人文社科、综合管理、技能素养、先进模范等6大类。

  理论政策类,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建设、党史教育、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国情、世情和形势教育,国内外重大事件和热点问题解读等;经济发展类,主要包括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农村经济、互联网经济、财政金融、经济管理、企业管理等;人文社科类,主要包括哲学、法律、文学、艺术、历史、新闻传播等;综合管理类,主要包括公共管理、领导科学、人力资源管理、民生建设、群众工作、社会治理、应急管理、农村社区建设等;技能素养类,主要包括各类实用技术、创业就业技能、医疗保健、心理健康等;先进模范类,主要包括各领域各行业的领军人才、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等。

  师资库选聘教师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教学能力突出,具有奉献精神。各级组织部门通过师资征集、推荐报名、审核评定、组织聘任等最终确定选聘教师。选聘上的教师应积极主动承担授课任务,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根据党员需求和形势发展,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