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周铁根等走访慰问驻徐某集团军
2017-08-0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国华、周铁根等市领导与王印芳、徐德清等驻徐部队首长交流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深情。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赵兴友等7月31日来到驻徐某集团军走访慰问广大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驻徐某集团军首长王印芳、徐德清等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张国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集团军转型重塑以来,集团军党委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立起第一标准、扛起首责首任,把先辈的胜战基因融入官兵血脉,部队始终保持处于闻令能动、迅即能战的状态。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集团军广大官兵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广大官兵大力支持、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战斗精神和英雄风采。近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军地主流媒体集中宣传报道集团军某部“红三连”的先进事迹,这支浴血长征、转战太行、血战上甘岭的功勋部队,在强军兴军的新长征上,以“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的精神续写着人民军队新的荣光,我们由衷敬佩、倍感自豪。

  张国华说,徐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素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去年,我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全国首家双拥展览馆在徐开馆,这些都是徐州悠久拥军传统、光荣拥军精神的积淀与见证。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引,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倍加珍惜与广大驻徐官兵结下的鱼水深情,最大限度利用地方经济社会资源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千方百计为集团军官兵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保障集团军重组重塑后的建设发展需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工作,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驻徐某集团军首长王印芳感谢徐州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多年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经济快速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山清水秀,城市形象显著提升。前不久,国务院批复了徐州市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市上下正围绕发挥“三个作用”,咬定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目标,真抓实干,奋力突破。我们为“第二故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更要深入学习家乡人民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的精神。多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驻徐部队改革发展,在支持部队建设、保障官兵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百姓真情实意为部队官兵解难题、办实事,徐州许多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驻徐部队将一如既往地把徐州当故乡、视百姓为亲人,全力以赴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遗余力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把双拥模范城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