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张国华作批示
2017-08-0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7月31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国华作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徐州经济发展迅速,新的社会阶层组织日渐增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逐年增多。我市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统战工作总体格局谋划部署,加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力度,建立了25个单位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党政群团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张国华在批示中说,新的社会阶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于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已经成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创新点。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和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的20字工作方针,着力增进政治共识,着力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着力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找准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以做好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大勇在讲话中说,今年是统战工作的“落实年”“创新年”,也是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创新点,按照“抓点示范、以点促面”工作思路,一手抓示范点建设,一手抓面上工作推进,突出重点,探索经验,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